夕雾赠晚吟

……

【铎盎】我永远不会背叛你

全是胡诌的,年龄改了改,私设差七岁,短打,题目和文没啥关系




  我是十岁起跟着他的


  那时我犯了错,按照规矩应当杖毙,被打得奄奄一息之际,依稀间瞧见有人经过,或许是求生的本能,我也不知是哪儿来的力气,猛地向前爬了一步,一把抓住了那人的脚踝



  我仰头看向来人,只记得那双眼睛里满是嫌弃


 “救…我,求…”


  我话未说完便没了意识,再次醒来,便是在昭定司了


  没等我回过神来,便听见轻飘飘传来一声“醒了”


  我猛的清醒过来,欲起身答谢,可起的太猛,牵扯到了伤口,疼的又跌了回去


  透过屏风,我瞧见那人缓缓起身,朝这里走来,而后,那人便出现在我视野中


 “这儿是昭定司,以后好好做事”说完不等我反应,便又转身回了屏风后,伏案处理公文


  我这时才知道他是谁,才掌昭定司的肖铎肖掌印


  倒还真是因祸得福,一朝翻身 


  我知道太监喜欢收干儿子,心下便觉得他救下我,应该也是这个念头  

  

  于是忍着痛坐起来朝屏风行礼


  “儿子多谢干爹救命之恩,往后一定为您鞍前马后,做牛做马报答您”


  那人提笔的动作一顿,却也只是一顿,随即便是一声轻嗤“你能做些什么”


  倒也没反驳我的称呼,我便更加确认了自己的想法


  所以我便成了肖掌印的干儿子,这声干爹一叫便是七年


  我初来时什么都不会,可却是极能吃苦的


  废话,鬼门关里过一回,只要能强起来、留下来,我什么苦都能吃


  于是乎,我进步神速,只一年便站到了他的身旁


  跟在他身边,我学到的更多了,也瞧见的更多了


  那个臭名昭著、恶名远扬的肖掌印原也是个心怀天下的志士。他的愿望是这天下百姓能安居乐业


  我便那么站在他身后,看着他对贪官污吏行刑,倒也奇怪,那么血腥的画面,我却平生第一次感到心安,肖掌印是个顶好顶好的人


  我瞧着他的背影,在心里默默说道“干爹,你信我吧,我永远永远不会背叛你”


  所以我更加勤奋,也更加体贴,凡事都以掌印为先,自然而然,我成了他身边最亲近的人,也得知了他许多秘密


  比如,他不是真公公


  再比如,他的过往


  记得那是一年中秋夜,他一个人坐在楼阁上喝酒,夜里风大,我去送毛氅


  正打算给他披上时,他猛的回了头,四目相对,我先移开了视线“干爹,夜里凉”


  他像是没认出我,眼神有些茫然,少顷,他忽然笑了


  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笑,很好看,像初晨沾有雾气的翠竹,又像余晖下泛起的涟漪


  我微微愣神,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泛上,蓦然想起,我初见他的那天是上元佳节


  我那时以为自己快要死了,不知怎的却想起了那天是上元节,我想,我都要死了竟还念着宫墙外的灯光融融、星火阑珊


  “曹春盎”


  一声轻唤拉回了我的思绪,我忙给他系上毛氅,便听见他叹息般的声音


  “今天是中秋节,万家团圆的日子”


   他又拉着我坐到他对面给我倒了杯酒,而后举起他自己那杯,与我轻碰


  我喝了那杯酒,便要拦他再倒

   

  他有些不满,愤愤的放下了杯子,他偏过头不再看我,良久也不再言语


  正当我以为他不会再说话,想劝他回去的时候,他开口了


  “曹春盎,我以前是有家的”


  他那晚当真醉的不轻,竟同我说了那么多,说了他父母亡故,说了他手足惨死,也告诉了我他留在这里的原因,最后,他同我讲


  “其实有些累的”


  我听着他说,心下也跟着难受,我开了开口想安慰他,却又一句都说不出,最后竟是自己先落了泪,反倒让他来安慰了我


  我掩好情绪,空中恰时炸出几朵烟花,我们一齐看去,而后相视视一笑


  我想,真好,我有家了





本来应该是一个长篇Be、爱而不得,但写了一点儿,我心软了,就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吧,这真的是我写的最草率的一篇了,有点流水账了,也没写啥感情线,大家看个乐呵好了


应该有肖铎视角的吧,呃…应该吧,有缘再见吧

评论(1)

热度(2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